清明祭英烈,学院广大党员和青年学生这样做
2021-04-08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春心莫共花争发,一寸相思一寸灰”,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学院团委组织广大党员和青年学生赴天津市宝坻区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学生重温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坚定伟大理想信念。

陵园内青松成林,庄严肃穆。雄碑耸立,是英烈伟大事迹的诉说;溪水潺潺,是英烈不朽精神的流传。

青年学生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鞠躬祭奠,止乐后,全体默哀一分钟,追思和缅怀牺牲的英雄。

随后在张仕祺同学的领誓下,大家紧握右拳,庄严宣誓。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参观了纪念展馆。“革命烽火”、“家乡血泪”、“前仆后继”展厅以翔实的图文资料,配以多媒体屏幕,复原革命场景,生动地展示了宝坻军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建设社会主义事业做出的不朽贡献。

革命先烈英勇向前,本次活动以先辈的革命历程为教本,让广大党员和青年学生铭记历史教训,发扬优秀革命传统,不忘青春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清明雨落,草长莺飞,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我们在此向英雄致敬,继承先辈遗志,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学院团委将继续深挖红色基因,充分利用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传承红色精神,加强广大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