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苗接种,大健康学院在路上
2021-04-08

新冠疫苗接种,对于建立免疫屏障、有效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至关重要,根据天津市统一安排部署,学校秉承应接尽接的原则,2021年3月27日起,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全面开展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按步有序,分阶分批接种新冠疫苗。大健康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发挥专业优势,为学院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进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1 大健康学院志愿者工作安排现场

自疫苗接种开始,大健康学院进行排班、轮岗,保证每日有10名志愿者在工作现场,他们的主要根据地是疫苗接种的留观区,工作内容:疫苗接种后进入留观区,留观30分钟无异常反应、签字确认后,方可离开体育馆;如有异常反应由专业医务人员处置。

图2 大健康学院志愿者所负责留观区现场

早晨7:00,身着整齐白衣的大健康学院志愿者已在各自的位置准备就绪,开始一天的志愿服务,留观区的每个角落都有他们的身影。大健康学院志愿者认真负责,得到了疫苗接种者和现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图3 留观区入口处大健康学院志愿者正在为接种者登记信息

图4 留观区大健康学院志愿者正在传递表格

图5 留观区出口处大健康学院志愿者正在通知留观结束的同学

留观区入口处的志愿者,每日信息登记所用笔一盒,登记表格几十张;留观区出口处的志愿者,声音嘶哑,但是从来没有迟疑,每一天志愿者都在用最好的精神面貌面对每一位疫苗接种者。在接下的疫苗接种工作中,大健康学院志愿者将继续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中,为学校的疫苗接种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6 大健康学院志愿者在留观区入口处单日所用纸笔量

助力疫苗接种,大健康学院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