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教师参加数智时代下“产学研”协同育人培养的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
2021-04-12

2021年4月8日,管理学院邵帅和张媛两位老师参加了在天津财经大学举办由天津财经大学、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一航)、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浪潮铸远)联合主办的数智时代下“产学研”协同育人培养的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

天津财经大学副校长赵宏发表开幕致辞,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同时介绍了天津财经大学在商科人才培养领域的发展与成就。她表示在数智时代背景下,顺应新时代新发展要求培养新商科人才已成为高教领域的共同要求,天津财经大学愿发挥自身优势,与全国各兄弟院校共同打造新时代人才培养生态圈。

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建军,他从数字化转型背景、企业实践、人才培养三个角度出发,用浪潮集团实际客户案例深入解析数字化背景下人才培养出路,引发与会教师的广泛关注。

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王景升指出财经类院校应发挥自身优势,补齐短板,以智能时代财务变革和社会需求为导向,构建会计人才培养的知识和能力框架,在会计教育改革路上不断努力前行。

天津科技大学经管学院院长华欣认为在新技术背景下,商学院应扛起智能财务人才培养重任,对社会新发展、新形态做深入研究分析,用自身建设参与提高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水平。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副校长武春平介绍了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的发展轨迹以及办学成果,指出高职院校应定位准确,加强校企合作,取长补短实现差异化办学。

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韦琳在数智时代背景下管理会计如何进行应用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给出建议。

在圆桌论坛环节,来自天津的五所院校专家就“数智时代下人才培养方案如何改革?”、“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力量如何分配?“等问题进行研讨,分享观点,交流经验。

本次活动旨在助推高等院校对商科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实践的改革,促进“产”与“教”的深度融合,共同培养适应数智时代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商科人才,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创新人才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