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外国语学院实践团在2020年天津市“新时代·一带一路”实践行主题活动中荣获奖项
2021-04-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学生深刻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意义,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谱写新时代一带一路新篇章,外国语学院开展实践行活动。我院“新时代•外语构建桥梁,一带一路”实践团在2020天津市“新时代•一带一路”实践行主题活动中荣获“先进集体”称号;外国语学院学生朱津敏表现突出荣获天津市“先进个人”称号,韩慧、李昊锦、侍孝聪、李红、何羽婷、秦嘉、王一如等人荣获校级“先进个人”称号。

外国语学院实践团代表我院荣获“先进集体”称号

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外国语学院“新时代·外语构建桥梁实践团成立于2018年9月。认真实践“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组织我院学生志愿者走进京津新城二中,落实志愿精神,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体会志愿服务带来的乐趣,以此来推动志愿服务健康发展。通过成立心理剧团、合唱小组、430课后辅导等形式展开志愿者服务。在2020年疫情期间,为留守儿童开展线上课业辅导志愿活动,广获当地学校与家长的好评。“新时代·外语构建桥梁,一带一路”实践团成员扎根学习、文化资源共享,针对当地乡村教育人员短缺的问题开展活动。为乡村留守学生家庭提供教育支持。同时也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增强了学习的兴趣,提高了他们的学习能力。对乡村中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提供很大的帮助。实践团活动也让每一个实践团成员在服务社会、服务乡村同时身心都得到了健康成长。更深刻的理解了奉献精神,弘扬奉献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实践团为他们提供了更多的社会实践的机会,让学生走出校园,在社会中锻炼自己,发挥模范作用,服务社会贡献社会。为社会的发展贡献我院学子的力量。

我院实践团组织学生开展四史教育歌曲《国家》

我院实践团在京津新城二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