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三届“马季杯”全国大学生相声展演现场会
2021-04-15

4月14日上午,第三届“马季杯”全国大学生相声展演征集工作会议在办公楼300会议室召开。中共宝坻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亚秀,天津师范大学马季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伯苓,文化部专家李治邦,马季研究会副秘书长张梅君以及第三届“马季杯”全国大学生相声展演组委会相关人员一行9人莅临我院走访交流。学院院长王斌,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叶振楠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交流会上,中共宝坻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亚秀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马季研究会副秘书长张梅君向大会介绍了第三届“马季杯”全国大学生相声展演活动外出征集工作方案,再次强调了作品征集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报名条件、作品评审情况进行了细化讨论,同时,对出征宣传事项进行简要说明和安排。接着,与会人员对往届大赛举办时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对于提交作品的把关和初筛要求作出了提示。学院团委书记周少华向大会汇报我院第三届“马季杯”全国大学生相声展演现阶段工作情况,对学院的组织领导、分工安排、氛围营造和目前接待咨询问题等内容进行了简要阐述。

学院院长王斌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充分相信大学生的创作力,要对大学生的相声兴趣爱好发展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在校内举办相声大赛,充分将传统相声文化和校园相声文化相结合,在原有的基础上获取更多渠道、更多高校的支持,努力把“马季杯”全国大学生相声展演活动打造成天津市的“一张名片”。

会上,与会人员对第三届“马季杯”全国大学生相声展演活动的相关事项进行深入讨论,分别提出了以下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充分发挥宝坻电视台“马季相声会”的宣传作用,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利用好“宝坻融媒”平台,打造马季相声展演“云课堂”,以供广大群众和参赛选手进行学习;二是要加强作品在征集过程中的分类分区统计,抓好“点”和“面”相结合,克服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运行大环境形式下的困难,加强相声文化的普及和传承;三是加强对外出宣传政策时的图片、视频记录,进行实时跟踪报道和发布,编辑整理推送进行二次传播,借助央视网“云上宝坻”专栏,进行专题性、新闻性的传播,同时,邀请专家学者进行采访、代言,加大对第三届“马季杯”全国大学生相声展演活动的曝光,做好品牌打造。

交流会后,中共宝坻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亚秀一行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艺术学院弘毅音乐厅、理工馆会议室和体育馆,并在参观过程中纷纷表示将与我院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第三届“马季杯”全国大学生相声展演活动。

中共宝坻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亚秀一行参观艺术学院弘毅音乐厅

中共宝坻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亚秀一行参观理工馆会议室

中共宝坻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亚秀一行参观学院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