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党群连心·情暖宝地——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主题宣讲报告会
2021-04-15

4月14日下午,“党群连心·情暖宝地——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主题宣讲报告会在学院理工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宝坻区网格化管理中心主任张军福,周良街道办事处主任于普迎,地成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作鹏,学院党委书记丁煦生出席会议。本次邀请到曾担任宝坻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张子堂同志开展专题讲座。宝坻区网格化管理中心、周良街道(京津新城)管委会的相关同志以及辖区部分网格员和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张子堂同志为广大师生党员、群众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从三个方面讲述了诸多让人备受感染的党史故事,一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给中国革命的面貌带来了焕然一新的一面,着重讲述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的历史;二是战胜“百孔千疮”的重重困难,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开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蓬勃发展,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会后,张子堂同志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帮助师生进一步消化吸收,解决了师生在学习过程中的思想困惑,并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群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助力学习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和成长的动力。不断努力在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在成长实践中深扎红色根,长成参天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