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系列学术报告——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
2021-04-19

2021年4月14日,由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5G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倩女士在理工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中,刘倩院长围绕“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这个话题首先对5G发展作了较全面的梳理,对5G发展背景、标准制定情况、产业发展概况、无线网传输网核心网等网络关键技术及发展方向作了较深入的分析,随后从5G应用场景及技术驱动力,5G行业专网基本概念两个方面讲述了5G的相关原理,最后给大家举例说明了5G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在报告中,刘倩院长渊博的知识、儒雅的气度都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学术报告为智能制造学院系列学术报告的第一场,相信本次的学术报告的开展必将会让学生们对5G原理及应用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获益良深,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和眼界。随后智能制造学院的系列学术报告将会持续开展,会不断输出不同的内容,届时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