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与一流企业浪潮集团交流座谈
2021-04-21

数智化浪潮全面袭来,大数据、云原生、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实体经济的加速融合,给我们应用型财会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新的方向,如何通过校企合作以及共建产业学院等方式共育数智化人才已成为校企共同探索的热点话题。2021年4月20日上午,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宾容老师、会计学教研室任洁老师以及部分专业教师与一流企业浪潮集团的工作团队进行了交流座谈。

浪潮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浪潮集团旗下专注于为高校提供人才培养解决方案的教育公司,利用浪潮集团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国家战略性产业的技术优势,将浪潮产业融入院校教育,共建浪潮产业学院,助力高校人才培养,以培养具备跨专业复合特征和跨行业整合能力的创新型人才为己任,力求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创新人才生态圈。

管理学院通过与浪潮集团人员的沟通交流,拓展了老师们在专业建设方面的思路,摸清市场当下契合就业的人才需求,以及了解了其他院校的人才培养中的创新做法,为我们在课程设置、教学改革以及培养方案设置等方面进行完善与创新提供宝贵的借鉴意义。目前与浪潮集团初步在校企合作协议签订、专业建设、产教融合项目申报、以赛促教、交流访学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接下来我们会继续推进相关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