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天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一)
2021-04-21

天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后,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迅速动员,全面部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党史学习宣讲报告会进校园

4月14日, 学院举办“党群连心·情暖宝地——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主题宣讲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丁煦生出席报告会。此次活动邀请到原宝坻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子堂同志进行宣讲。张子堂同志为240余名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大课,他讲述了诸多让人备受感染的党史故事,并与师生进行交流互动,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助力学习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和成长的动力。

二、党建办与图书馆联合开设红色观影厅

学院党建办公室与图书馆联合开设“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红色观影厅,每周定时组织师生党员和青年学生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三、学院各支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以“如何将党史学习与外语课程思政紧密结合”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经济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教育和引导支部党员了解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从党的历史经验与教训中汲取智慧,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

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艺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学党史,悟思想”专题读书活动。

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认真学习《祖国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画册,从艺术表达的角度重温了党史,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依托专业特色,赴宝坻区南里自沽中心小学线下义务支教,开展音乐课、美术课、舞蹈课教学,弘扬中华美育精神, 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

法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交流活动。

四、学院组织“学党史,敬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前往天津市宝坻区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同时各基层团支部开展“学党史 敬英烈”主题团日活动,参与人数8391人。

通过这次活动,向为革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引领学生重温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坚定伟大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