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举办第二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校级选拔赛
2021-05-17

为了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对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实验室管理中心组织物理实验中心于2021年4月21日和5月13日,先后举办第二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校级选拔赛的初赛和复赛。

教务处教学实践科、基础部物理教研室、实管中心物理实验中心、实管中心综合管理科相关同志出席了此次校级选拔赛。

经过第一轮的推荐和选拔,共有7名学生参加此次选拔赛。参赛学生抽签决定比赛顺序,以PPT展示的方式进行讲课。评委根据评分标准对每个参赛学生进行逐项打分。经过评选,最终总成绩前2名的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根据实管中心陈宝江主任对赛事的专门批示,常务副主任张利亲临选拔赛现场指导工作,详细询问了选拔比赛计划,选拔题目情况等并对赛制安排给予肯定,对指导教师相关工作提出了高标准。这次竞赛开启了学院实验系统开展教师业务锤炼和教学质量评比活动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