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在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天津市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2021-05-25

2021年5月22日上午9:00,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天津市总决赛,于天津财经大学举行。此次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天津财经大学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大赛顺应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紧跟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步伐,坚持赛教结合,主要内容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实践能力两个环节,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通过DBE财务大数据分析平台,利用数据爬取,数据处理,聚类分析、可视化分析等方式进行纵向、横向多维度,多视角经营分析,最后进行现场答辩。

经过校内赛筛选,我院参加本次比赛决赛的队伍共有两支。分别是代表队1队:张心愿、刘楠楠、李奕龙、胡振海,指导老师:张小云、李双双;代表队2队:王鹤、李婷、王煜、甄雪培,指导老师:陈锋、许春意。各参赛队伍通过不懈努力顺利通过了理论知识竞赛环节。决赛前一周,积极筹备实践能力竞赛环节,认真分析竞赛案例,撰写案例企业的财务投资分析报告,通过PPT形式上传呈现,同时录制PPT讲解视频,并进行现场答辩。最终在决赛中,我院代表队1队表现出色,荣获三等奖,2队荣获参与奖。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不仅展示了我院学生财务大数据分析及应用能力,更是促进了团队之间的沟通协作,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数字经济浪潮下,大数据分析的新优势,有助于培养学生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的学习能力。进一步推动管理学院紧跟时代发展趋势,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更好地为社会输送实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