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研途有我”2021年考研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2021-05-27

外国语学院为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创新就业理念,多措并举,营造我院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18日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会。

考研分享会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邀请到我院17级拟被录取到中北大学(硕士)的王仪来、河南大学(硕士)刘珊珊、天津外国语大学(硕士)的李爽。三位学生分别与18、19级同学分享了考研过程中如何积极有效地备考,如何选取适合自己的考研材料,以及英语专业考研方向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会上的交流互动更是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考研激情,同学们能够对本专业考研形势有进一步的了解,学姐们同时也对备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作出解答,能增强学生信心,使准备考研的学生对考研有了更深的了解。

中北大学(硕士)的王仪来同学

河南大学(硕士)的刘珊珊同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硕士)的李爽同学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充分发挥朋辈帮扶作用,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升学所具有的实际意义,启发同学们思考个人的未来发展,更给即将参与考研的同学们指引了正确方向,使他们能够快速而高效地找准自身的奋斗目标,提高复习的效率和录取的成功率。正确引导学生的考研观与就业观。我院2020届共有11名(含出国)毕业生成功考取研究生,占比21%。2021届共有9名(含出国)毕业生成功考取研究生,占比近10%。

今年外国语学院也将继续落实学校学风建设工作相关要求,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共同促进我校学风建设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