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奏响服务乐章”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31

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奏响服务乐章”主题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广泛征求党群意见,召开大学英语四级阅卷小组研讨会,最后决定由安传达、张媛、黄文婧、张晓宇代表党支部为学院非英语专业备考四级的同学们解惑答疑,提供复习思路和答题技巧。5月27日下午17:00-19:00,9教304教室坐满了大学英语备考的学生,没有座位的同学站在最后一排。他们认真聆听“大学英语四级阅卷经验交流和辅导讲座”。

安传达同志主持讲座。她首先结合《大学英语教学四级考试大纲》和2020版《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带领学生解读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改革发展线索和命题趋势,要求同学们夯实英语能力,提高应试水平。张媛同志随后分享了四级作文评分标准和阅卷经验,然后从审题、句式结构、词汇替换和构思求异等方面提出了作文写作建议,最后针对学生提问的卷面整洁、印象分和书写规范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黄文婧同志以视频方式从阅卷教师角度讲解阅卷培训、阅卷流程及得分点把握等重要事宜。她特别提醒同学们备考四级过程中务必注意培养对主观题得分点的感觉,尽可能写出相关主题专有名词以及谓语动词的准确表达,抑或采用解释法。张晓宇同志在解释5档翻译评分标准具体要求的基础上,以2020年9月真题翻译为例,带领同学们体验了翻译过程中词汇、句型的具体处理方法和策略,尤其教给同学们将中低档译文转变成中上档的方法和提分小技巧。

讲座结束后,有部分同学留下来继续和老师交流,说他们找到了方向和备考方法,但还需要补一下基础知识;也有同学问是否还有后续如语法、词汇、听力、阅读等讲座。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积极性得到了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增强,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学思悟践”的总体目标。支部将继续开展更多外语学习辅导类活动,为天津学院的外语学习氛围和良好学风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