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天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五)
2021-05-31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学院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切实把学院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一、党委书记丁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开学第一课

学院党委书记丁煦生在理工馆学术报告厅为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形势与政策开学第一课。丁书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对广大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与会师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二、学院成功举办“立足专业,广泛就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2021届毕业生双选会

学院2021届毕业生双选会在学院西操场隆重举行,本次双选会以“立足专业,广泛就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有近150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岗位3000余个,涵盖我院所有院系专业,岗位分布区域广泛,为2021届毕业生和就业单位搭建起双向选择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就业动力和热情,取得良好效果。

三、“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建阅读专栏正式开放

学院党建办公室和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建阅读专栏正式开放。专栏设在社科图书馆一楼阅读大厅,共有书籍1000余册,内容丰富多彩,主要包括马列主义经典著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建设及先进人物传记等。

四、学院各党支部及团学组织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机关第六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天津市蓟州区盘山烈士陵园参观,重温红色记忆,缅怀先烈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发革命斗志。全体党员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认真聆听抗日英烈们的英勇事迹介绍,瞻仰了烈士纪念塔,重温了入党誓词。

基础部党支部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党员师生共话初心,教学相长共担使命”的活动。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举办了以“学党史,悟思想,百年圆梦再出发”为主题的半岛书港读书会活动。同学们结合所读书籍以生动的语言、饱满的热情、生动的故事、感人的事迹等,从不同角度讴歌党在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中所取得的丰功伟绩。

艺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开展“铭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