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荣获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天津市三等奖
2021-06-07

数智化浪潮全面袭来,大数据、云原生、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实体经济的加速融合,给我们应用型财会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新的方向。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下,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天津商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天津市决赛于6月5日圆满结束。我院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较好成绩,荣获天津市三等奖。

此次比赛为期3个月,我院师生积极参与,管理学院许春意老师组织学生从3月份开始积极参加学习和培训。经过3月8日——5月19日的校内赛选拔,从我院500余名参赛学生中选拔出10名学生晋级天津市决赛。决赛中经过14所本科院校26支队伍激烈角逐,最终我院18级财务管理专业吉余婷、李鸿雁、杨华溢、张雨萌、夏之国5名同学荣获天津市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自200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六届。大赛旨在展示财经类相关专业教学成果,有力推动高等院校教学经验交流与专业特色凝练,以赛促学,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更精准的为企业培育专业技能型人才,减轻择、就业压力。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的风采,增强了广大师生们的自信心,也激励了更多的同学进一步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以适应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