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中医进校园 谈骨论筋暖人心——大健康学院“重温党史学习 践行初心使命”系列活动
2021-06-11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0日大健康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大健康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5教201室开展“重温党史学习 践行初心使命”系列活动之专家讲座—— 温建民教授《谈骨论筋—颈部》,大会由大健康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郑泽泽主持。

讲座现场

大健康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郑泽泽主持会议

为了持续为我院师生提供切实有效的养生保健服务,宣传健康知识,大健康学院院长温建民教授开展《谈骨论筋—颈部》科普讲座。温建民教授是博士生(后)导师,全国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国内知名医学专家,首都名中医。全国政协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第十一、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体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朝阳区人大代表,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中医研究院院长、大健康学院院长。北京四惠中医医院名誉院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疼痛推拿首席专家。

温教授科普现场

温教授结合个人从医经历以颈椎病的患病群体、患病率变化为开始,从颈部正常结构、生理弯曲等方面到颈椎病的病因、分型、临床表现、鉴别诊断、预防及治疗,生动的将大家带进颈部医学知识科普的大讲堂,每个人都认真的听着,一句话都舍不得漏下。

讲座过程中全神贯注的每个人

讲座最后,温教授为到场的师生进行健康咨询,部分老师及同学描述了目前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温教授现场给了建议,并进行了颈部按摩,敬业的态度、专业的手法使现场掌声连连,只希望今天的讲座可以在长一点,这样就可以和温教授学习更多的东西。

温教授为学生做颈部按摩并进行讲解

今天的讲座给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上了深刻的一课,不仅是学习到了颈部的知识,更让每个人明白不论在何时何地任何岗位都要热爱,要耐得住寂寞,要终身学习,要与时俱进,要不断积累,去做更优秀的自己。

《谈骨论筋—颈部》专题讲座圆满结束,大健康学院将持续开展“重温党史学习 践行初心使命”系列活动,为我院师生继续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