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举办端午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2021-06-15

6月11日下午17:30,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在二食堂教工餐厅联合开展“浓浓粽意情 拳拳爱国心 学党史惜粮 党群共成长”活动。全体党员及群众家属参与。学生党支部书记李萌致开幕词,学生党员韩慧同志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党员们通过学习包粽子,手工制作端午香包和五彩绳进行中国端午节传统文化体验。通过讲解端午习俗和屈原故事,分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献身科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珍惜每粒米。教工支部党员李妍以及张媛同志的母亲给大家介绍包粽子技巧,提醒大家在珍惜每一粒米,倡导光盘行动。党员同志们还一起回忆了艰苦岁月里红军长征的故事,有拒绝陈赓分粮把困难和牺牲留给自己的倔强小红军;也有牢记指导员嘱托、想尽办法钓鱼煮野菜汤照顾生病小战士而不惜牺牲自己的炊事班长,更有和战士同甘共苦分享“半碗青稞面”的领导人周恩来。党群一家、鱼水情深是中国革命胜利的保证,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

学生支部在间歇之余组织大家进行党史相关的小游戏。当清香四溢的粽子蒸熟后,教工支部书记安传达致闭幕辞,和大家分享全球粮食危机情况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度重视节约粮食的讲话精神,并预祝全体党员及家人端午节安康快乐。

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我们从学党史中源源不断地汲取营养与力量,以史鉴今,自我提高,联系群众,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