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06-24

6月23日,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理工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振楠,团委书记周少华,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秘书长赵慧敏,团委副书记马海伦、吉陆,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王统毅,团委各部部长、各院系分团委书记,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学生会代表等出席大会。来自11个院系的231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主持人宣布大会正式开始。

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秘书长赵慧敏宣读市学联贺信,天津市学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希望我校学生会组织时刻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学生主体地位,始终以学生为本,坚持为了同学、依靠同学、服务同学、代表同学,引领服务广大同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院团委书记周少华向关心支持帮助学生会组织工作的领导、老师们表达由衷感谢,并表示学院团委将一如既往的加大对学生会组织工作的支持和指导,推动学生会组织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开拓创新。

学生会执行主席王统毅作了《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以青春昂扬的奋进姿态为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二次学代会以来学生组织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在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校园文化、权益维护、深化改革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并对未来学生会组织工作作出展望与规划。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超林作提案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叶振楠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做总结讲话。他对学生会在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维护学生权益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风采。二是着眼大局,准确定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广大学生中发挥榜样作用,清楚意识到自身在学校与广大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饱含热情,创新工作,竭诚服务广大学生,践行“明德励学、效实致新”的校训,为学院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审议通过了《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北京科技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大会严格按照选举办法,以差额方式公开选举产生了学生会第三届常务委员会委员。

据悉,本次大会在全院范围组织提案工作,关注度总计达万余人次,收集提案189条,形成有效提案133项,占比70.37%, 主要涉及广大同学的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维护等四方面,根据提案的关注度和广泛度确定了8项重点提案,未来工作中,学生会将完善提案清单责任落实机制,搭建起学生与学院之间的桥梁,助力“我为同学办实事”。

学代会是学生在学校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是体现学生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基础和保证。本次大会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学生会组织的前进方向,学院各级学生会组织将永葆服务初心、践行服务宗旨,勇挑重担、接续奋斗,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