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斌院长讲授专题思政课——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2021-06-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6月24日下午15时,王斌院长主讲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专题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理工馆学术报告厅顺利开展。260多名师生党员代表、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本次课程。

王院长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思想的发展脉络,构建总体稳定、均衡发展的大国关系框架,按照亲诚惠容理念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深化同周边国家关系,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加强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和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度参与国际治理这五方面阐明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在国际舞台上中展现了大国道义和担当,整个课程逻辑严谨、层次分明,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对学院领导进入课堂讲授思政课程,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获益匪浅。

校领导带头进课堂讲思政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学院领导班子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的高度重视,同时,王斌院长在讲课中所展现的坚定理想信念、深厚学术功底、宽阔理论视野、富有亲和力的讲授风格也为思政课教学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