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来路 行稳致远”主题活动
2021-07-01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百年风雨、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波澜壮阔,新时代共产党员学习党的历史意义重大。不忘来路,才能行稳致远。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丰富学习形式,生动党史教育,支部于2021年6月19日组织党员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平津战役纪念馆。

在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全面回顾和了解了平津战役从战前准备到浴血奋战并取得最终胜利的全过程,党员们怀着敬仰之情走进展馆,驻足在一幅幅历史图片和画面前,边参观,边交流,深刻感受着共产党人的时代担当和崇高精神,也深刻感受着中国共产党人和先辈们追求理想的坚定信念。党员们在参观过程中从红色印迹中发掘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前行动力。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重新来到胜利广场,再一次面对党旗大声宣读入党誓词。这次誓词宣读不仅对支部老党员进行了思想的涤荡,更是让刚刚转为正式党员的教师们深深感受到了成为共产党人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使此次党日活动和党史教育的内容进一步深入党员内心。

通过此次党史教育,支部党员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认识到平津战役的重要性与关键性,感悟到当今太平盛世的来之不易,也再一次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把传承红色精神的使命担在肩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担当作为诠释高校教育工作者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此次参观和党史教育,进一步促进了教师以史明志,更进一步坚定了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信念,为开展好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