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必有方孝为本”孝道主题班会走进金融1801班
2021-07-01

2021年6月24日,经济学院金融1801班“游必有方孝为本”孝道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院院长、金融1801班导师王斌、团委书记周少华、18级金融辅导员马海伦以及金融1801班全体同学。

在一篇简短的孝心视频之后,主题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是同学们的采访视频,说出了自己对未来的规划。“子欲养而亲不待”,在忙碌的时候,也不要忘记自己的父母。接下来,一段由同学家长录制的视频,勾起了同学们对父母的美好回忆。在子女面前,父母善于隐藏他们的烦恼和恐惧。家长每一句朴实无华的话语,承载了家长对子女无限的爱意以及他们对子女美好的祝福,令人为之动容。

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将气氛推向了高潮。大屏幕随机滚动抽取一名同学,展示他与父母的合照,讲述这张照片背后的故事,分享了自己关于父母的独家记忆。互动结束后,李朱得乐同学的单簧管独奏《萱草花》生动感人,配上一段全班同学每个人与父母的照片制作而成的背景视频,渲染了温暖气氛。活动最后,宋世祥同学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孝心宣讲。“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结合大家所处阶段,更好的了解我们现在最应该做到的“孝”。

相信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金融1801班同学的孝道意识,更让同学们明白现阶段更应该去做什么,并且怎么去做,才是真正的“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