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院青年庄严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21-07-01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师生党员代表等在理工馆学术报告厅收看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在观看现场,全体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心体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走过的波澜壮阔历程,重温我们党的百年峥嵘岁月,深刻感悟无数仁人志士在革命道路上“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为我们党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深深的自豪和骄傲。

大会结束后,学院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学习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要坚持和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不懈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丁煦生表示,今天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华民族开拓进取,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今后的工作中,天津学院党委将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对于全院教职工,既要精于“授业”“解惑”,更要以“传道”为责任担当,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站稳政治立场,当好新时代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引路人。要使全院师生从学习党史中更好地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之坚、使命之巨、信仰之真、担当之要。更要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在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党建办常务副主任、法律系党总支书记张莉说,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党的百年征程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100年,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百年奋斗,初心弥坚。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不断从辉煌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教师安传达说,天安门广场上100礼炮齐鸣,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庆祝这一特别重大的历史盛事!100年见证了中国人民从最初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创造了无数奇迹和历史突破和跨越,为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愿望的实现提供了坚实的后盾。我们要以“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奋斗。

经济学院金融1903班王世龙说,100年的烽火历程,100年的风风雨雨,100年的辉煌业绩,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正确的指引下,我们正唱着春天的故事,昂首跨越新的世纪。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要以建设一个更加繁荣富强的中国为我们的使命和担当,为中国的锦绣添上绚丽的一笔。让我们用自己的热血书写绚丽的中国,让我们用自己的傲骨铸成中国龙的脊梁,让我们将党的可贵精神发扬光大。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新时代的青年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我们要向着党旗指引的方向,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