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巡察天津学院党委巡察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
2021-07-06

按照北京科技大学党委统一部署和安排,根据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第三巡察组巡察天津学院党委的公告》有关规定,7月5日,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巡察天津学院党委巡察工作动员会在理工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第三巡察组组长耿小红,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豪伟,巡察组副组长耿倩男,巡察办副主任牛珩,其他巡察组、巡察办成员,天津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动员大会。会议由天津学院院长王斌主持。

第三巡察组组长耿小红在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时,详细说明此次巡察工作的的内容、方式及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巡察工作根本任务和总体安排。她指出,在巡察期间,将通过问卷调查、组织座谈、个别谈话、调阅材料、实地走访、接待信访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她还强调,此次巡察工作将严格对标中央关于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围绕“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巡察期间了解的其他情况开展政治巡察,切实加强“三个紧扣”,持续强化“八个盯紧”,确保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始终做到“两个维护”。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在讲话中对深刻阐述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再次明确了本次巡察的重点任务。他指出,巡察组和巡察单位全体人员在开展巡察工作时,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政治巡察,发挥校内巡察的政治监督作用;三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紧密配合,确保巡察效果。

天津学院党委书记丁煦生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本次巡察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一次促进和鞭策。要求全体师生员工一定要认真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扎扎实实地配合做好有关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二是要全力做好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三是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院长王斌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大家要迅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耿组长和戴书记的讲话精神,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具体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会前,在理工馆209会议室还召开了巡察组成员与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见面会。会后,巡察组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听取了学院班子的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