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举办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预赛
2021-07-09

2021年6月30日,根据教务处《关于举办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通知》文件要求,城市建设学院在8教305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预赛。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刘胜富、工程造价系主任王金安出席本次比赛,与城建学院历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与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共同组成评委团。本次比赛由城市建设学院副院长王邵臻主持,城市建设学院10名符合参赛条件的青年教师全部积极参赛。

根据抽签结果,10位参赛教师依次上台进行20分钟的现场教学演示,评委团根据参赛教师在教学设计要点、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手段、教学效果等方面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分。之后,北京科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及最佳教案奖获得者、天津学院“教学新秀”路维老师和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刘胜富分别为参赛教师进行了课堂教学演示。最终,邵丽和郭佳两位老师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其他参赛教师分获二、三等奖。

通过本次教学比赛,展示了城市建设学院青年教师们的教学基本功。老师们通过经验交流,取长补短,普遍感到收获很大,进一步提升学识素养和教学功底,为提高城市建设学院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