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建引领就业路 知行合一育人才”系列活动——组织学生赴天津市宝坻区税务局周良税务所进行专业实习
2021-07-13

为了响应学院号召,树立“就业育人”的理念,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成长观、职业观、就业观,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管理学院与天津市宝坻区税务局周良税务所达成合作意向,为管理学院学生定期提供专业实习岗位。管理学院和周良税务所通过前期沟通协商,定于暑期开展第一批实习工作,管理学院于本学期对学生进行了广泛宣传,组织学生报名,收集学生简历,经与税务所共同协商筛选简历后,最后18级会计学专业的四位同学:张梅、谢盼盼、魏思佳、陈子妞获得此次实习机会。

原定于2021年7月12日周一开始的实习,由于天津市的暴雨和大风黄色预警,在学院和税务所的提前协商下,本着安全第一,对学生负责的原则,延迟到7月13日开始。管理学院委派两位实习带队教师任洁和边剀老师于上午8:30带领四位同学前往周良税务所开始实习。师生均做好了充分的防疫准备,提前汇报身体情况,测量体温消毒,佩戴口罩等。

周良税务所张文松所长组织工作人员与管理学院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实习注意事项的讲解。张所长耐心地给学生们讲解了最新的税收政策以及税务系统信息化对税务所工作的影响,结合税收征管原则、税种、税率等方面从税务实务视角,启发学生们理解财税理论知识。通过此次实习可以让学生在工作实践中,结合对专业理论问题的思考,主动查阅信息化发展对税务系统的影响的文献,结合实务工作流程,为毕业论文的选题提供参考思路。

管理学院本着把“服务就业”贯穿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切实践行“三全育人”、“立德树人”的指导思想,将继续开展“党建引领就业路 知行合一育人才”系列活动,积极与企事业单位深入合作,最好就业引领工作,让学生能够充分利用好专业实习的机会为未来就业提供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