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预备役无人机分队参加“砺兵·2021”军事训练
2021-07-17

根据年度军事训练计划,进一步加强预备役部队正规化管理,促进预任官兵优良作风养成,提高编组人员军事素质。7月10日-7月13日我院预备役无人机分队参加天津某预备役部队“砺兵•2021”军事训练,此次军事训练以《预备役部队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和《无人机创新人才培养方案》为依据,以提高预任官兵军事训练和专业技术水平为重点,紧贴预任官兵实际,本着“突出重点、学用结合、注重实效”的原则,提高预任官兵的军事素质和无人机专业水平,加强预任官兵的作风纪律。

本次军事训练于今年5月开始组织准备,包含5个科目:班队列会操,无人机专业技能比武,无人机反制技术,刺杀对抗,5公里徒步拉练。各科目按照有关训练标进行考核和讲评,评出优秀训练士兵和优秀训练先进个人。

在此次军事演练过程中,我院无人机系教学团队积极与部队进行深入沟通和探讨:从无人机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战场应用、训练难度等方面进行了多维度交流,此次训练是我院深入开展军民融合人才培养的一个具体体现,也是无人机系践行我院“教学项目化,项目教学化”教学方针的具体体现。在新工科背景下,以军地两用人才为培养目标,融合应用型本科教育与军事教育资源优势,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为重点,突出人才的专业性、技能性和军事性,从机制保障、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资源、教学组织形式、学生管理、学生评价、学生就业等多方面军地合作培养无人机创新人才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