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无人机系“翔宇XY-Ⅱ”型号固定翼垂直起降无人机成功首飞
2021-08-15

2021年8月14日,我院无人机系教学团队研制的“翔宇XY-Ⅱ”型号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在天津翱翔基地首飞成功,该机型填补了国内本科教学领域实训飞行重垂直起降无人机领域的空白。

“翔宇XY-Ⅱ”型号固定翼垂直起降无人机

“翔宇XY-Ⅱ”型号固定翼垂直起降无人机翼展2.5米,实测续航200分钟,4+1垂直起降,全电动,载重可达10公斤。历经2年的研制,该款无人机首飞成功凸显我院无人机系的教学和科研技术领先优势,填补了国内本科教学领域实训飞行重垂直起降无人机领域的空白,无人机系严格贯彻落实学院“教学项目化,项目教学化”的教学方针,在教学科研领域“开花结果”。无人机系教学科研团队瞄准军民两用用途研发,可作军民两用,该机型在军事上能应用在电子对抗、侦查、通信中继等领域,在民用上能应用在应急救援、安防监控、环保监测、森林防火、物流运输等领域。下一步将尽快完成产品论证,投入生产运营,提高我院本科无人机教学和科研的核心竞争力。

“翔宇XY-Ⅱ”型号固定翼垂直起降无人机试飞

“翔宇XY-Ⅱ”型号固定翼垂直起降无人机研究团队

无人机系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空军航空大学时关于加强无人机专业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专业建设为抓手,抢抓发展机遇,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我国无人机人才培养奉献力量。无人机系大胆实践,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教学项目化,项目教学化”的教学方针,扎实推进专业建设,推进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