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智能车队再传捷报,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和竞赛组织贡献奖
2021-08-25

8月20日-23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赛点落下帷幕。全国共有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211所高校,435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我院取得4项全国二等奖和1项竞赛组织贡献奖。

竞赛现场

由于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通过线上比赛的方式完成比赛过程。本次国赛我院晋级队伍较多,返校备赛人员较少,赛场分布较多,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充当着参赛员,直播员,裁判,仲裁,记录员,组织等角色。学院智能车队师生克服种种困难,沉着应战,发挥出色,在本届全国总决赛基础四轮组、双车接力组、节能信标组、电磁越野4个组别获得二等奖和1项竞赛组织贡献奖。

总决赛合影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在学院领导支持下,同时在防控办、创业指导中心、学生处、团委、无人机系,信息学院和智能制造学院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大胆创新实践,克服各种困难,凭借稳定的发挥共取得了本届智能汽车竞赛(华北区,全国赛)10项大奖。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通过开展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训练、学科和技能竞赛、创新创业大赛等以赛促学,努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在国家和省级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竞赛等活动中屡获佳绩。本次我院取得佳绩是学院在开展创新训练和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教学成果,未来学院智能车队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教学项目化,项目教学化”的教学方针,扎实推进智能车一流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