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行促知,知行合一——管理学院疫情防控下的专业实习讲座
2021-09-03

为了培养学生对于本专业的学习热情、增强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贯彻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方案,2021年9月1日,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和腾讯课堂,为2019级财务管理和会计学专业全体师生开展了“认知实习”专题讲座活动,讲座由吕林峰和王宾容老师主讲。

吕林峰老师的讲座主题是“宁德时代的投资策略研究”,吕老师从财会专业视角出发,通过对宁德时代的投资策略进行讲解,使同学们能够将自己学习到的财务管理、证券投资、审计学等知识应用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使同学们增强了学习热情。最后,吕林峰老师还用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激励2019级管理学院学子勤学奋进,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发展的殷切希望和真挚祝愿。

王宾容老师的讲座主题是“大学生创业中的财经法律问题”。王老师以近期同学们关注的郑爽偷税漏税遭处罚事件为切入点,指出在任何经济活动中依法而行是最基本的准则。特别是在大学生的创业过程中更要坚持原则,不能因为一时的利益或者困难选择铤而走险,更指出财会专业的同学任何时刻必须坚持自己的职业操守。

此次讲座管理学院前期做了充分的宣传,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讲座之后更有许多同学将自己聆听讲座的感受分享到社交媒体,形成了良好的氛围。此次讲座让2019级管理学院学子加深了对本专业的认识,提高了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和专业认同感。同时同学们也清醒的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明确了扎实专业知识的目标,为将来夯实积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