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巡察天津学院党委反馈大会顺利召开
2021-09-07

9月6日下午,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巡察天津学院党委反馈大会在理工馆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党委常委、副校长薛庆国,第三巡察组组长耿小红,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豪伟,巡察组副组长耿倩男,巡察办副主任牛珩,其他巡察组、巡察办成员,天津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反馈大会。

会上,耿小红组长宣读《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第三巡察组巡察天津学院党委反馈意见》,从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两个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主题教育整改四大方面对天津学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同时,耿小红组长代表巡察组对整改工作提出四条意见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巩固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机制。

戴井岗书记就进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推进巡察整改落实落细;三是要抓住关键重点,扎实推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他表示,学校纪委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巡察组也将持续关注学院整改情况,要将巡察整改工作贯穿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同时,也希望广大师生对校内巡察整改工作继续进行监督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薛庆国校长对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二是要全面彻底整改,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天津学院党委要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三是要做好“结合”文章,要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把巡察整改同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强化师生思想任务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他表示,巡察的最终目的是解决问题、促进发展,今年学校正处在“十四五”开局启动的关键时期,希望天津学院党委认真贯穿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巡察整改为抓手,持续深化整改,不断深化责任意识,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天津学院党委书记丁煦生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给天津学院党委反馈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学院领导班子将对照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认真进行整改。整改过程中会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二是要聚焦问题、狠抓整改,纵深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三是严格标准、细化举措,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他表态,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巡察反馈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本着真认账、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着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至此,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巡察天津学院党委反馈大会圆满结束。下一步,天津学院领导班子与全体师生员工将按照学校巡查组反馈意见建议,认真把问题整改到位,把整改成果转化到位,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我院各项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上来,实现我院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融合再上新台阶,为把天津学院建设成为工科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独立学院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