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系紧抓毕设过程管理,开展毕设开题答辩
2021-09-13

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确保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根据《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2022届(2018级)毕业设计(论文)详细工作安排》要求,材料系于9月9日,组织了2022届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

材料系全体教师参与了开题答辩,答辩分三个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万发荣教授为一组组长,材料系主任吴俊升教授为二组组长,材料系副主任王洪涛副教授为三组组长,学院督导沈卫平教授参评并指导。首先,答辩学生以PPT的形式汇报开题报告的主要内容,每位学生汇报10分钟;然后答辩评委根据学生的开题报告和汇报的主要内容进行提问和点评。在答辩过程中,各组老师从内容、格式、实验思路等各方面对每位学生开题报告提出具体问题,肯定已取得的工作成绩,指出需改进的问题和不足,并给出修改建议。答辩之后,我系老师将对个别后进学生进行一对一的督促和指导,帮助学生跟上毕设节奏。

毕业设计是本科生知识应用能力培养的关键环节,而毕设开题是毕业设计的重要开端。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通过严格过程管理,把好开题质量关,为高质量完成毕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