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顺利举办
2021-09-14

9月9日下午, 2021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通过线上的形式召开。院长王斌,党委书记丁煦生,副院长张永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振楠,党委副书记牛犁,财务总监王俊敏,学术委员会主席宋存义出席大会。

大会对2020~2021学年“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优秀工作者”、“教坛新秀”、“教学名师”、教学成果奖、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获奖人员以及获上级部门表彰的人员进行了表彰。

智能制造学院教师班岚在会上发言。班岚老师从自身工作出发,深刻阐释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承担着神圣的使命,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要全面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教育理念,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准则,夯实专业知识,成为受学生喜爱的“四有”好老师。

王斌院长从优化师资队伍、强化人才培养、打造特色专业、健全课程体系、完善基础建设等方面全方位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的主要工作和成绩,并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坚守理想信念,把教书育人的事业与国家、民族的奋斗目标、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锤炼高尚师德,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筑牢学识之基,立足建设高质量教学体系的需求,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

学校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智慧和付出,当前,学校各项综合改革正在稳步推进,让我们共同努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加快建成工科特色鲜明的一流独立学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