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首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天津赛区比赛荣获佳绩
2021-09-15

近日,收到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下发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天津赛区比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我院教师路维领衔的《土力学与地基基础》课程团队,在“地方高校中级及以下组”赛道中获得天津赛区比赛二等奖,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教研室获得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奖。 

该比赛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动教学创新。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要求,天津市教委组织举办了主题为“推动教学创新 打造一流课程”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天津赛区比赛。

我院积极响应赛会要求,于2021年1月举行了“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根据比赛结果,推荐基础部《高等数学》和城市建设学院《土力学与地基基础》2个教师团队参加天津赛区比赛。寒假期间教务处组织校内专家多次对课程团队开展了针对性指导,基础部、城市建设学院也组织参赛团队反复试讲和修改材料。

3月份,我院提交《高等数学》和《土力学与地基基础》的全部参赛材料至天津赛区组委会。据悉,天津市共有29所高校参赛,报送参赛作品133个。经市赛专家组评审,确定各组别各赛道的80个教师(团队)进入天津赛区决赛,我院选送的2个教师团队均入围天津赛区决赛。天津赛区决赛于4月27和28日在天津大学举行。

图1 《高等数学》主讲教师徐美林

图2 《土力学与地基基础》主讲教师路维

我院将以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积极宣传参赛教师教学创新案例,为全校教师搭建平台,交流教学经验,展示教学风采,持续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开展教学创新,推进智慧教育,推动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升本科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