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防疫第一线,管院学生显担当——记暑期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的归校学子
2021-09-17

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本土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特别是在一段时间内我国部分省市相继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然而在这样的形势下,有一群可爱可敬的00后,他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坚忍不拔、不怕苦累,主动请缨、奔赴战场;他们,在大疫面前,将人性中的善良、责任、勇敢与爱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是北科天院管院的青年学子,更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真正勇士。

邵俊茹、张可可、苏云柯、张起明、范伊静、李滢欣、邢婧华、王双慧、黄晨琳,一个个名字跃然出现在各种感谢信和志愿者证书上,这些“功勋章”不仅深切体现了他们的优良品质和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更蕴含着他们背后的默默付出和诠释青年学子责任与使命的实际行动。交通卡口执勤、核酸检测登记、防疫知识宣传、消杀重点场所、入户排查实名登记、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服务,他们在炎炎夏日,不畏酷暑,迎难而上,积极投入抗疫一线工作,主动承担起防疫工作中“守门员”、“宣传员”、“战斗员”、“保障员”的角色,尽自己所能共同筑起阻击新冠疫情的重要防线。

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响号召,勇前行,他们是可爱可敬的管院学子;战疫情,克时坚,他们是未来可期的新时代青年。他们积极主动参与到各地疫情防控的方方面面,用奉献担当点染青春最靓底色,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责任使命。

如今,他们都已返校,希望他们能继续弘扬抗疫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实践当中,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以青春之我共筑青春之学校,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