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
2021-09-20

9月18日下午,2021级新生军训结业典礼在西操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丁煦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振楠,党委副书记牛犁,教务长张建华出席军训结业典礼。学院办公室、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参加结业典礼。

下午15时,2021级3300余名新生整齐列队,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结业典礼正式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丁煦生宣布军训汇报展示开始。

分列式方队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声率先从主席台前昂首走过;口号铿锵,身姿矫健,同学们整齐划一进行匕首操演练;硝烟弥漫中,军训学员默契配合,紧张有序的完成战场救护演练;彩旗飞舞,令行禁止,同学们用海军旗语表白北科天院;声震九霄,拳脚刚劲,同学们的军体拳表演气势恢宏;歌声掌声口号声声声入耳,站相走相坐相相相英姿飒爽,“三声三相”队伍整齐划一,展现了他们的军训成果;队列表演中同学们摆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字样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最后队伍集结,全体军训学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军训科目汇报展示后,教务长张建华宣读了优秀教官名单,党委副书记牛犁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振楠向承训基地赠送锦旗,对承训基地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党委书记丁煦生做军训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军训的成果,并指出,今天正值“九一八”事变90周年,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在未来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团结奋进,锐意进取,争做优秀标兵。

教务长张建华宣读优秀教官名单

党委副书记牛犁宣读优秀学员名单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振楠向承训基地赠送锦旗

党委书记丁煦生做军训总结讲话

此次军训学生军训团悉心筹备,精心组织,承训教官顶烈日,战酷暑,按纲施训,圆满完成了各项军训任务。此次军训内容主要包含共同条令教育与训练,射击与战术训练,防卫技能与战时防护训练,战备基础与应用训练等,军训期间还邀请行业专家,专业教授为新生举办了安全防范知识讲座、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系列教育活动。

2021级新生安全防范知识讲座

拔河比赛

合唱比赛

至此,我院2021级新生军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军训组织周密,按纲施训,活动开展丰富有趣,整体过程安全有序。通过训练使学生了解掌握军事基础知识和基本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并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