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是阳光下最神圣的职业——大健康学院护理学专业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成功召开
2021-09-23

2021年9月22日15:00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大健康学院护理学专业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在理工馆学术报告厅成功召开。护理系主任杨新月教授为学生做了一场振奋人心的“护士是阳光下最神圣的职业”专题讲座,学生们反响热烈、情绪高涨。大健康学院副院长王堃,副主任顾红霞、邢冬婕,辅导员付颖元及159名护理专业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杨主任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选择护理学专业的决定表示肯定。随后从“现状、过程、未来”三个方向为同学们阐述了“护理是科学与艺术的结合,护士是阳光下最神圣的职业”这一深刻内涵,从专业现状、专业定位、专业课程设置、教学实习、未来就业等方面进行具体讲述,并提出了护理学专业的培养方案和目标,让同学更加清晰地明确自己未来的规划。

另外,杨主任对新生的学习生活和素质培养提出了要求,面对稍纵即逝的大学四年,要求大家做好学习计划,掌握护理学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把自己打造成具有扎实理论、娴熟操作技能的综合实力“应用型”专业人才。

最后,由副主任邢冬婕带领全体新生宣读医学生誓言,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激发献身医学的内在动力,坚定了为祖国卫生事业和人类健康奋斗终生的决心!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的成功举办,为新生树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和方向。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为选择了这样一个神圣的职业而感到骄傲,同时也表示将努力学习护理专业知识和技能,真正使自己成为一个救死扶伤、维系健康的人民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