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新生思政教育第一课圆满结束
2021-09-27

为了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2021年9月22日晚19:30,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新生思政教育第一课在西操场举办。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宾容教授、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光老师、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兼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王晓欣老师、管理学院会计教研室主任任洁老师、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张媛老师、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耿天然老师以及管理学院全体教师、新生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会伊始,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光老师对21级管理学院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21级新生要有自主学习的意识,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还应注重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社会实践能力,注重纪律与安全问题,要遵守纪律、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懂得保护自己,远离校园贷和传销,谨防网络电信诈骗。

紧接着,管理学院会计教研室主任任洁老师为新生介绍了管理学院的专业概况,大学四年的课程设置,讲解了财管和会计学专业的区别以及不同侧重点,为同学们如何成为专业人才指明了方向。

随后,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兼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王晓欣老师鼓励新生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比赛活动,向新生们介绍了大学四年期间可以考取的技能证书,并讲解了证书的种类、报考的条件和时间,告诫同学们要立足实践,放飞梦想,多参加有利于提高大学生就业竞争力的项目。

最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宾容教授对大一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表达了自己对大一新生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盼。她倡导同学们应该做一个内心充实的财会人,她希望同学们多读书来充实自己,秉承诚信的原则去对待专业考试,以诚信的态度与人交流。她用成功学长的案例激励新生学会自律,合理规划自己大学四年时间,希冀2021级新生充实度过大学时光。

通过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暨新生思政教育第一课活动,一方面帮助学生更好地进行专业认知、学业规划,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另一方面通过思想引领,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体会“财会人”作为青年学子所应具有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