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2021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2021-09-30

为使2021级新生尽快认识和了解图书馆,熟悉馆藏资源与服务。9月30日晚七点,图书馆对2021级各班班长共89名新生进行培训,通过现场讲解以及沟通渠道的设置,尽可能让班长起到沟通宣传的作用。

每个新学年,图书馆都高度重视新生入馆教育工作。本次新生入馆教育由刘淑娥馆长指导、王瑞存副馆长亲自参与讲解。他鼓励同学们,大学生涯,只有充分地利用好图书馆,才能提高学习能力,完善自我目标的规划等等。

图书馆李楠老师主要从馆藏布局、服务项目与服务功能、开馆时间与入馆须知、借还流程与借阅规定、阅读引导及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等方面进行讲解。

本次入馆培训,一方面,采用班长代表方式进行,有效地发挥班长的宣传作用,图书馆也提高了服务效率,又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另一方面,增进了我院新生对图书馆各类资源与服务的了解,对提高同学们的自学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