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鉴行守初心,薪火相传担使命”—— 经济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强国初心,献礼祖国华诞”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05

为进一步培养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从党走过的百年岁月和新中国成立72年以来的辉煌历程中汲取智慧、凝结力量。10月3日,经济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和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联合开展了“不忘强国初心,献礼祖国华诞”主题党日活动。

参与活动的全体师生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父辈》,这部电影以“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为时间坐标,通过《乘风》、《诗》、《鸭先知》以及《少年行》四个故事生动细腻地展示了几代父辈人勇于开拓、努力拼搏的精神,感染人心,催人奋进。

观影后,同行师生前往学院社科图书馆音像室参与“感悟前辈初心,汲取前行力量”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伊始,《我和我的祖国》响起,营造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大家怀着热爱之情与赤诚之心,将这首赞歌献给祖国母亲。

接下来,由学生党员代表作“青年与祖国共成长”演讲,表示新时代青年作为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要坚定初心使命,用自己的光与热,照亮青春岁月,培育家国情怀、树立担当意识,让自己与祖国共同成长。

观影后,大家都深有感触,同学们结合观影感受与自身经历,积极分享自己知道的爱党、爱国小故事,引起在场师生的共鸣,发人深思,鼓舞人心。

 活动最后,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文勇老师进行总结发言。文勇老师首先对电影的情节和精神内涵进行了细致分析,而后讲述了党的宗旨、初心与使命,强调了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的重要性,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指出我们要秉承“明德励学,效实致新”的校训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将爱党、爱国之情落到实处。与会的同学深受思想的洗礼与心灵的触动。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经济学院师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爱党、爱国的真正内涵,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将爱党、爱国之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所追随的五角星之星光变成信仰之光、奉献之光、希望之光,照亮心房,指引方向。学史鉴往守初心,薪火相传担使命,身为新时代青年,要接过先辈之接力棒,将伟大的民族精神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