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2021-10-05

2021年9月22日,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在8教203召开。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国敬、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张添善、办公室主任耿睿、分团委书记李萌、英专教研室主任张媛、日语教研室主任孟彤、朝鲜语教师韩旭、等出席本次新生见面会。本次新生见面会由新生辅导员李钰主持。

英专教研室主任张媛老师向新生介绍了英语专业未来四年的学习任务,并对之后的学期研究方向进行了细致讲解,让新生们对未来的学习有一定的目标。日语教研室主任孟彤老师介绍了日语的发展前景、师资力量雄厚等优势,以及日语专业未来四年的教学计划,同时也提出了对新生个人发展的期望。朝鲜语专业韩旭老师介绍了朝鲜语专业的学习计划,因朝鲜语是学院新开设的专业,讲师们非常细致的为学生介绍有关学习计划,清晰地为同学们指明了学习方向。分团委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即将开展的外语文化艺术节和学风建设等系列第二课堂活动,希望同学们把握学院提供的多层次、多方面的机会,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活动,在丰富大学生活的同时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新生接连提出问题,老师们进行细致耐心的讲解。进一步为新生们答疑解惑,使新生们对未来的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计划。

英专教研室主任张媛对新生提出学习规划

日语教研室主任孟彤对新生提出发展期望

朝鲜语专业老师韩旭对新生指明学习方向

大会接近尾声,党总支书记张添善老师对同学们在外国语学院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期许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校规校纪,矢志拼搏奋斗,面向未来,走好当下的每一步,圆满完成大学四年的生活和学习。

党总支书记张添善对新生提出建议

张国敬院长对本次新生见面大会进行总结,特别对新开设的朝鲜语专业提出关心和期望,表示对2021级全体新生的热烈欢迎以及对他们成长的殷切希望。阐述了新生在大学中,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加强对母语的深入理解,同时也要学会为人处世之理,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分把握好课余时间。最后寄语新生,希望他们能够勇担使命、奋发有为、不忘初心,做一个有情怀、有格局、目光长远的人。

张国敬院长对新生提出关心与期望

本次新生见面会增强2021级新生对学院和专业的了解与认识,帮助新生明确大学四年的目标和方向,为他们走好大学第一步奠定了坚实良好的基础,激励他们更坚信的面对将来的挑战和困难。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大学四年里乘风破浪,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