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外研社·国才考试”专题讲座
2021-10-05

为推动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为学校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外国语学院于9月15日下午15:00,在8教108举办了“外研社·国际人才英语考试”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我们特邀到了国才考试专题讲师张龙主讲。外国语学院教师,19、20级全体在校生以及我校想要了解国才考试的学生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张龙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循序渐进,旁征博引“国才考试”的概念。国际人才英语考试,简称“国才考试”(ETIC),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在中国各层次国际交往日趋频繁,国际影响不断增强,“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深入,中国参与全球治理能力不断提高的大背景下,推出的英语沟通能力认证考试体系。旨在为用人单位招聘、选拔人才提供参考依据。它主要从国际视野与协商合作能力、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跨文化理解与表达能力三个维度来考察学生的英语沟通能力。

首先,与大学英语四六级等考试不同,它实行的是机考,这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评卷过程中的主观因素影响;其次,根据不同层次人群和国际交流活动的不同需求,“国才考试”分为“国才初级”“国才中级”“国才高级”“国才高端”和“国才高翻”五个类别,同学们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水平和需求报考相应的等级。“国才”考试在同学们心目中不再只是模糊的概念。

当前职场处于多元化、国际化的社会发展氛围,“国才”考试能有效克服职场中长期存在的“就业难”和“选才难”的结构的弊端,有效地进行自我发展的定位,迅速形成国际化职业发展的格局,是人才获得更广阔职业发展空间的有效途径。

在专题讲座的最后,张龙老师呼吁同学们踊跃报名“国才考试”,提高自身的英语应用能力,为日后进入职场,做好充分的准备。本次专题讲座丰富了同学们在英语专业方面的相关知识,使同学们更加清晰有效的培养大学学习目标,有助于规划未来的就业发展方向,激发了当代大学生的前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