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系举办“无人机的趋势:以产业和技术的视角”主题讲座
2021-10-12

2021年10月7日,我院无人机系在理工馆学术报告厅举办“无人机的趋势:以产业和技术的视角”主题讲座。讲座邀请我院无人系统应用研究院院长兼无人机系主任殷华研究员。党总支书记夏华一,副主任张素杰出席。

殷华研究员从无人机军用和民用角度介绍蓬勃发展的无人机产业和日新月异的无人机隐身技术,无人机蜂群技术,有人/无人协同技术,高空长航时技术,无人机微型化;美国陆军无人机发展趋势和美国海军广域海上监视系统。并根据亲身经历介绍未来无人机技术在未来产业的应用,为同学们奉献一堂精彩讲座。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无人机产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为同学们未来在无人机学习和就业道路确立了明确的方向。

讲座最后是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殷华研究员为同学们解决了很多本科无人机专业的疑惑,并且提供了更好的学习思路,同学们被深深激励,均表示在未来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奉献于中国航空航天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