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纪检工作专题培训
2021-10-14

10月13日下午,学院在办公楼300会议室开展纪检工作专题培训,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牛犁主讲,各党(总)支部纪检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牛犁同志讲述了基层纪检工作的主要内容和日常工作教程,要求各党(总)支部纪律检查委员要深入反省是否在日常工作中贯彻落实了纪检委员的基本职能要求,并从党风党纪、监督机制和常见问题的处理方式等多方面明确了纪检委员应知应会的基础知识,深入解读了《天津学院党委所属党(总)支部纪律检查委员工作制度》,也分析了多起在高校中发生的违反组织纪律的典型案例,对与会同志进行了警示教育,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牛犁同志强调,各院系党总支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各党(总)支部纪检委员的职责,提升了纪检委员依规依纪履职的能力,为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