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度教学秘书业务培训
2021-10-14

为了提升教学秘书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教务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师生,同时使新入职的教学秘书尽快熟悉工作岗位,从而为顺利开展各项教学管理工作打下基础,10月6日,教务处组织举办了本年度教学秘书业务培训。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培训由教务处副处长杨国梓主持。

培训伊始,杨国梓副处长强调了教学秘书工作的重要性,指出教学秘书是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的具体执行人,是教学管理的关键环节,举办教学秘书培训,对提高教学秘书的工作能力、增强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的交流沟通尤为重要。

随后,教务处黄秋莹、任兆欢、吴晓、李明雨、刘少东、张钊、李武伟等7位老师分别从新专业申报、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教学计划安排、考务学籍、成绩管理、实践教学、教材管理、教务系统等各方面对教学管理工作规范和流程进行了全面具体的介绍,对工作中的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说明。信息工程学院教学秘书杨灿老师和经济学院教学秘书徐乐萍老师,还现场分享了他们的工作体会。杨灿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工作中的小技巧及实用的办公软件;徐乐萍老师重点讲述了如何“做好自己,提升自己”,强调做好教学秘书工作需要细心、耐心和责任心。

 

 

最后,教务处处长舒敬荣做总结发言。他对全体教学秘书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工作职责,包括教学管理职责、沟通协调职责及参谋助手职责;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熟悉各项工作流程和规范;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工作要积极主动、要高标准;四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在涉及学籍学位、成绩管理、教学管理等重大事项上,要坚持按政策和法规办事,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五是要注重留痕留印,加强教育教学工作的宣传报道。并希望全体教学秘书努力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提高学校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