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
2021-10-15

2021年10月13日,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在8教201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材料系主任吴俊升教授、副主任王洪涛老师、党总支书记张飞鹏老师、全体专业老师及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材料系副主任王洪涛老师做专业介绍,王老师从专业设置、师资队伍、课程设置、实习及实验条件、学术交流、升学就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材料专业的基本情况,并从材料专业学什么和将来可以干什么等方面向新生介绍材料专业毕业的职业发展方向和前景。

吴俊升主任做总结讲话。吴主任介绍了材料在各个领域的运用,上到航天航空,下到深海、油井,大到宇宙飞船,小到生活用品,处处都能用到材料;吴主任还嘱咐学生要尽快转化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就学生们关心的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问题给予耐心的解答。

通过本次新生见面会,学生对专业学习和大学生活有了清晰的认识,他们对今后的大学学习和生活充满了热情和期待。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畅游知识的海洋,勇攀学问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