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巡讲活动
——“中国戏法的传承与发展”专题讲座
2021-10-15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引导广大师生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增强学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生处特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巡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戏法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肖桂森老师,讲座主题为“中国戏法的传承与发展”。

肖桂森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通过理论讲解、示范表演、互动体验等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了戏法行当的基本知识、文化介绍、历史介绍,展示了戏法的舞台道具,示范了经典舞台动作及经典戏法选段《纸条变鱼》、《三仙归洞》、《鸳鸯棒》、《高粱造酒》等。现场观众无不被精湛技艺和国粹艺术魅力所折服,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随着巡讲内容的深入和互动性体验活动的开展不断高涨。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接触传统文化的窗口,让同学们在实践中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举办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师生的参与积极性,营造良好的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交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