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1-2022-1学期新入职教师院级试讲
2021-10-19

为帮助初次承担教学任务的新教师掌握教学规范,提高教师职业能力与教学水平,尽快适应教学工作,教务处于2021年10月12日下午15:00在9教405、406组织了本年度新入职教师院级试讲。学校学术委员会主席宋存义、教务处处长舒敬荣、副处长杨国梓、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樊彩霞及梁素芹、刘贺平、沈卫平等经验丰富的老教授担任评委,并现场一一点评。

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9个开课部门的25位新教师参加试讲。本次试讲分为两组进行,每组抽取6名教师。12位教师认真备课、准备充分,在试讲环节中,展示出了基本教学素养与水平。每位教师试讲结束后,评委对新教师表现突出之处予以充分肯定,对板书、PPT制作、语速、课堂设计等方面都提出了中肯建议。

新教师试讲活动是学校师资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教学质量控制中的主要内容。此次新教师试讲工作从8月初开始启动,先由各开课部门自行组织本部门试讲,后由教务处和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统一组织学院试讲。本次新教师试讲达到预期成效,最终12位新教师在院级试讲中全部通过,希望新教师在今后教学生涯中加强课堂教学基本功训练,不断向老教师学习,确保授课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