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21-10-25

为加强新入职教职工理想信念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使他们更好的融入学院,提升业务水平,新入职教师培训于10月20日在理工馆学术报告厅正式启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牛犁、人事处常务副处长王军出席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全体新入职教师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将“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的誓言贯穿教书育人的全过程。

艺术学院教师年玥代表新入职教职工发言,她从做一名品德高尚的教师、做一名业务合格的教师、做一名真正的北科天院人,三方面深刻阐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所肩负的“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为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受学生喜欢的教师,明确了目标与方向。

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首届教学名师于静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为新入职教职工分享《如何上好第一堂课》,她从上好第一堂课的意义、上好第一堂课的标准等方面进行分享,引导新入职的教师尽快融入新环境,筑牢学识之基,立足建设高质量教学体系的需求,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

党委副书记牛犁做最后总结发言,他深刻阐释了教师的内涵,以及如何正确理解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希望新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终牢记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积极投身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做有理想信念、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有扎实的学识功底、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通过参加培训启动仪式,新入职教师备受鼓舞,深刻体会到学院领导对青年教师发展的高度重视,纷纷表示将不负期望,勇担国家职教使命。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大家一定会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迈出坚实而成功的一步,争做新时代德才兼备的好老师,与祖国共奋进,与学院共成长,与学生共青春,以奋进之笔镌写中国梦、天院梦、人生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