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2019级法考、考研动员大会
2021-10-26

10月21日18时法律系在理工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了“法律系2019级法考、考研动员大会”。 出席此次讲座的嘉宾有法律系常务副主任邢晓晖,党总支书记张莉、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宋光明老师、中国政法大学硕士金美文老师、法律系教师张莹、分团委书记夏小茹,法律系19级、20级同学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积极参与其中。

讲座开始,宋光明老师为我系学生介绍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相关内容和近年的改革趋势,宋光明老师指出:随着法律资格职业考试的改革,报考人数逐年增加,竞争环境愈加激烈,培养更多的法律人才,意味着更多的法律纠纷能够被有效解决。

宋老师多次强调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证书的重要性,而由于法律跟随社会时代不断进行调整变动,要求参与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法律人士需要紧跟法律条文变化,与时俱进,采用最新的教材。宋光明老师推荐有相关需求的同学自主学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强调刑民先修,精讲课程,实时跟进法律条文变动,学习最新最全面的法律解读,鼓励学生根据自身的进度合理安排法考复习进程,引导学生合理利用有限的时间,在紧张的法考复习中做到劳逸结合,从容备考,更好地取得法考证书。

紧接着,对于同学们热切关注的考研问题,金美文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金美文老师首先告诉我们当下法律专业考研面临的三个主要问题,即:“三不像”,不考研,不考公,不考编,本科生就业率会低,在竞争激烈的现实生活中,只有提高学历才会为自己提供更好的就业平台。金老师指出,每位有意向考研的同学应该充分结合自身实际条件做出选择。无论哪种选择,考取一个法学硕士的学位无疑都会提升自己未来在法律行业就业的竞争力。

在本次讲座中,两位老师根据同学们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切实分析,在结合学院疫情防控的要求下,通过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坚定信心,对接下来的法考、考研做好规划。

此次“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法律系2019级法考、考研动员大会”系列讲座到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