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入职培训(二)——青年教师课堂分享
2021-10-28

10月27日,新教师入职培训“优秀青年教师课程分享”系列讲座在8教305顺利举行,此次邀请我院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优秀青年教师徐义爽、任琦琦,为新教师分享课堂实战技巧,帮助新教师早日进入教师角色,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

徐义爽老师从学情、教材、PPT、大纲以及讲稿五个维度详细阐述教学过程中的重点难点,从“引、讲、析、论、练、改、结”七个环节引导新教师对教学方法有进一步的认识,形象、生动的向新教师展示了如何上好一节课。

任琦琦老师从课前准备、课堂教授、课后巩固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分享,为新教师分享实用的教学技巧,通过根据课程要求结合学生自身情况、学习情况的细致分析,安排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学习内容,使学生学而不惑、学有所获。

通过经验丰富的教师现场展示,有助于提高新教师授课技巧,加深新教师对职业的认同感,从工作心态、教学行为和实践能力上尽快适应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